#蟻,白蟻防治,白蟻公司,白蟻藥水,白蟻藥,殺白蟻,消滅白蟻,除白蟻,特滅多,芬普尼,蟻巢滅系統,白蟻DIY,消毒公司,除蟲公司,台北除白蟻公司,跳蚤咬,白蟻巢,白蟻窩,大水蟻,大水蚊,蟑螂,跳蚤,一點絕,拜沛達,白蟻藥,蟑螂餌,老鼠,專業除蟲公司,除蟲大師,除蟲,滅白蟻,白蟻除蟲公司,蛾蚋,消毒方式,白蟻問與答

德軒除蟲

消毒工法

白蟻工法

line報價

白蟻

白蟻藥劑

白蟻成效

跳蚤

蟑螂

餌劑DIY

老鼠

裝潢蟲

蠅類

蚊類

蛾蚋

一般害蟲

吸血害蟲

抑菌處理

蛀蟲

環保商品

留言板

問與答

 

嚙蟲姬薪蟲、背圓粉扁蟲、癭蚋、煙甲蟲、跳蟲,常因新建裝潢或家中漏水過於潮濕而出現在居家中,將針對這大類的裝潢害蟲或說潮濕害蟲、木材害蟲簡略介紹:

 

嚙(ㄋㄧㄝˋ)蟲(書蝨)

 嚙蟲屬於昆蟲綱嚙蟲目的昆蟲,本目昆蟲通稱為嚙蟲囓蟲,體型大多微小,體長大多種類只有0.1-0.2公分,有些種類的嚙蟲體型僅0.05公分,肉眼只能看見許多小白點在地面或牆面移動。屬於植物檢疫重要積榖害蟲之一。

 如果你在舊書報內有時會發現相當微小,看來有些透明的蟲子在迅速鑽動逃竄;或是家中的較潮濕的地方,也可能有類似的蟲子以驚人的數量藏在其中,這微小的昆蟲就是嚙蟲。

 嚙蟲大部分的種類會在居家及附近棲所中出現。在戶外的種類很少對人類造成危害,而居家嚙蟲則會大量的發生在家中或儲存產物中,除造成困擾外,有可能會直接或間接對食品造成污染,如大量危害於稻穀內,容易造成稻穀發霉,導致變質
 居家中常見的種類茶蛀蟲(俗名:書蝨
、書虱、粉嚙蟲)就是嚙蟲得一種,體長1.0-2.0mm長,無翅或翅為短圓形。牠們大多取食微小植物體如真菌及黴菌等,但有些多食性種類也會取食花粉和其他有機物質,包括死的昆蟲和植物的殘餘物等。另外,某些居家種類,其死亡屍體為家中灰塵的部分構成物,甚至會引起過敏及氣喘疾病

 

■除蟲小老師提醒你:

家裡會出現裝潢蟲(潮濕蟲)的原因:

一.房子剛新建或裝潢。低甲醛環保建材、建材不確實的防蟲防腐處理、裝潢時常使用到大量自來水、長時間密閉不通風、部份裝潢材料可能誘使小蟲來食用(例如 白膠、強力膠...等)...總總因素。

二.漏水潮濕的房子。因其水份不易蒸發,容易引起真菌及黴菌的生長而引來裝潢蟲(潮濕蟲)的取食

預防裝潢蟲(潮濕蟲)的方式:

一.降低環境的溼度減少裝潢蟲(潮濕蟲)的食物來源真菌及黴菌

二.若要裝潢房子,所使用的木料需經過化學處理(殺蟲劑或使用防蟲防腐木料),減少裝潢蟲(潮濕蟲)可能經木料夾帶而進住家中。

三.裝潢施工時需確定建材是否已乾燥,尤其是泥作及地磚鋪設常會使用到大量的自來水,增加了建物的溼度,因而影響到 木作,當木作吸附到大量的水氣產生了裝潢蟲(潮濕蟲)所需的真菌及黴菌(生孤),會誘發了木材內所夾帶的裝潢蟲(潮濕蟲)蟲卵,大量的孳生。
四.裝潢施工時靠近水源處需確實施作防水處理,也要儘量減少靠近水源處的木作裝潢,當必須鋪設木料時建議留有部分空間,讓較潮濕的水泥面不要直接接觸到木料。
備註:水源處:靠近廁所的水泥面、靠近窗台的水泥面、靠近陽台的水泥面、靠近廚房的水泥面、有水管、熱水管、排水管通過的水泥面。

 

姬薪蟲(灰泥甲蟲)                                 

 屬昆蟲綱,鞘翅目,姬薪蟲科本科昆蟲通稱姬薪蟲,灰泥甲蟲就是姬薪蟲的一種,姬薪蟲是木材檢疫害蟲之一,具趨光性,常因光源或水氣被吸引至窗邊、水槽、燈具並發現其蹤跡,不會咬人也不會啃食木頭,大多取食木材或牆壁上的微小植物體如 真菌及黴菌等灰泥甲蟲的命名,是始於室內的牆壁在建造時的潮濕灰泥牆而來,再貼上壁紙或裝潢木料前牆壁未乾燥,使得真菌及黴菌得以孳生於木頭上或牆壁上,提供這些甲蟲的食物來源。

 

除蟲小老師提醒你:

在防治嚙蟲姬薪蟲背圓粉扁蟲癭蚋、煙甲蟲或跳蟲除了使用殺蟲劑外也要使用殺菌劑可讓效果更顯著!

 

背圓粉扁蟲
 屬於鞘翅目,鋸穀盜科,俗名:米扁蟲。
背圓粉扁蟲喜歡潮濕發黴的穀物,成蟲、幼蟲喜食真菌及黴菌,當環境濕度偏高時,常伴隨著嚙蟲及姬薪蟲同時出現,成蟲壽命一年以上,善飛,但不常飛,成蟲體長約1.5-2mm。
 近年來常於新建裝潢的住家內發現其蹤跡,可能經裝潢木料侵入居家中。

 

(ㄧㄥˇ)(ㄖㄨㄟˋ)

 如果家中出現紅色的小型蚊子、類似紅色的蛆或有紅色血液(體液)的蚊子,那你家可能遭到癭蚋的侵入。
癭(ㄧㄥˇ)蚋(ㄖㄨㄟˇ)屬於雙翅目,癭蚋科,通稱癭蚋或癭蚊,全世界已知約4000種。多數種類為農、植物業的重要害蟲。

 成蟲體形微小約0.1-0.2mm,身體淡黃色、橙黃色、紅色、紅褐色至黑褐色而帶有某些紅色色澤。卵成橢圓形,黃色、橙色或紅色。幼蟲長像似小型蛆,兩端略尖,黃、橙紅、粉紅、或紅色
 癭蚊的成蟲脆弱,飛行能力不強,多在幼蟲生活場所附近棲息,多數具有趨光性。卵多產於植物表面、樹皮縫內。
近年來常出現於新建物或新裝潢內,發生原因應與木材及環境濕度有關,在戶外癭蚊蟲卵產於樹皮或樹縫中,當裁成建築木料時未經過處理而夾帶進屋內。癭蚊不吸血、不破壞木材或裝潢,但通常會同時大量的出現,因癭蚊具有飛行的能力,常會在居家中飛行,尤其是光源下方常會有大量的癭蚊屍體出現,對居家帶來莫大的困擾。癭蚊成蟲壽命不長,約2-5天會自行死亡。
 癭蚊幼蟲在戶外大多取食植物汁液,在居家中則取食微小植物體如
真菌及黴菌等,當居家濕度上升,增加了真菌及黴菌的數量也增加了癭蚊的食物來源。

癭蚋長似小型蚊子

癭蚋具趨光性是木材檢疫害蟲之一

癭蚋常同時大量出現

幼蟲類似紅色的蛆

 

除蟲小老師提醒你:

當居家中出現了裝潢小蟲(潮濕蟲)請先注意是否有璧癌或漏水問題,若有需優先處理。

 

跳蟲

 跳蟲屬於昆蟲綱彈尾目的昆蟲此蟲於腹部內有一個叉狀的彈跳器,擅於彈跳故通稱為跳蟲。口器為咀嚼式,以腐敗的有機物為生,有些以菌類為食,在潮濕的枯葉或地面很容易找到牠們。全世界已知種類有2000種,台灣已知有30多種。

 跳蟲不會叮咬人,也不會吸血,遇危險時會利用彈跳器跳離,侵入居家後常大量出現而造成困擾。
 

 

煙甲蟲

 煙甲蟲屬於鞘翅目竊蠹蟲科又稱為 竊蠹蟲,此蟲類似瓢蟲體態,擅長啃咬木材(部分種類 不會啃食木材),也不會吸血,常於新建裝潢的屋子發現其蹤跡。夜晚會趨光,遇到騷擾會裝死。備註:居家中若有放置很久的穀類及藥草類食(物)品,也可能遭受煙甲蟲 或藥甲蟲的危害。

 

 

 

防治方式

 裝潢蟲(潮濕蟲)都喜歡陰暗、溫暖、不受干擾的環境。通常在陰暗、濕度高的新建房屋或久未使用的房間常會造成成群旺盛 繁殖,因其水份不易蒸發,容易引起真菌及黴菌的生長而引來裝潢蟲(潮濕蟲)的取食。裝潢蟲(潮濕蟲)的生長通常會隨著溫度和濕度的升高而增加。而濕度在 80% 以上,其食物來源真菌及黴菌會相當豐富,所以族群數量也會急劇上昇。

 裝潢蟲(潮濕蟲)的發生常為環境溫濕度過高引起,因此對抗裝潢蟲(潮濕蟲)的最佳方式即是要降低被為害的物質和房子內的濕度,以預防真菌及黴菌的生長,杜絕其食物來源。可以利用風扇和空調或除濕機來使相對濕度控在60%以下,且溫度在22℃以下可以協助降低裝潢蟲(潮濕蟲)的族群。

 

除蟲小老師提醒你:

本公司針對裝潢害蟲(潮濕蟲)所採用的工法有 一.殺菌處理 二.鑽孔灌注 處理 三.殘效處理 四.微粒子空間處理,能有效解決裝潢過後所產生的小蟲,並不需要拆除你昂貴的裝潢。備註:防治區域內有漏水問題請優先處理。

 

其他

 除了上述六大類(嚙蟲、姬薪蟲、細圓粉扁蟲、跳蟲、煙甲蟲、癭蚋)會因取食木材表皮之真菌絲、黴菌而隨著裝潢建材侵入居家內,本身對木材破壞性並不大。另外還有幾大類的昆蟲,也常常因裝潢建材或環境因素會出現於居家環境中,有些種類可能會對木材有致命的破壞,有些種類不會啃咬木材卻會大量的出現造成困擾,例如 白蟻類、蠹蟲類、天牛類、細扁甲科、象鼻蟲科、出尾蟲科、扁甲科、姬扁甲科、小蕈蟲科、步行蟲科…等。

常見裝潢蟲-象鼻蟲

常見裝潢蟲-細扁蟲

 

裝潢過後容易出現的小蟲(簡稱:裝潢蟲或潮濕蟲),簡易分辨方式

圖片

名稱別名 及常見種類

分辨方式

嚙蟲

書蝨/囓蟲/茶蛀蟲/粉嚙蟲/書虱

 體長約0.1-0.2公分,頭部與腹部趨近似於圓形,大多種類不會飛行,體色部分較白,爬行速度較慢。部份較黑,爬行速度較快。

姬薪蟲

灰泥甲蟲

 屬於鞘翅目昆蟲,有較堅硬的外殼,體長約0.1-0.2公分,腹部較為寬長,爬行速度較慢,大多種類不會飛行,因光源吸引容易在窗台及光源處發現其蹤跡。

癭蚋

癭蚊

 體長約0.1公分,會飛,類似小型蚊子,幼蟲長相類似紅色的蛆,壓死後會留下像紅色血液的體液,因光源吸引容易在燈源下發現大量的屍體。

跳蟲

 體長約0.1公分,體型較為細長,遇危險時會跳,不會飛行。

背圓粉扁蟲

鋸穀盜蟲/米扁蟲

 體長約0.1-0.2公分,體型類似蛀蟲,善於飛行但不常飛,不會啃咬木料也不咬人,屬於鞘翅目昆蟲有堅硬的外殼。

煙甲蟲

蛀蟲/竊蠹蟲/菸甲蟲

 體長約0.1-0.5公分,體型類似瓢蟲,遇危險時會裝死,有翅但不善於飛行。

白蟻

大水蟻/白螞蟻/漲水蟻/棚蟻

 體質柔軟,觸角呈念珠狀,與螞蟻比較腰身較不明顯,會築蟻路及蟻道,遇攻擊會吐蟻酸咬人。

蠹蟲

蛀蟲/粉蠹蟲/長蠹蟲

 屬於鞘翅目昆蟲有堅硬的外殼,啃咬木材時容易留下一點一點的小洞孔及大量的木材粉削,成蟲會飛行

 

我們的預約服務24小時不休息,探勘現場、害蟲鑑定也絕不收取任何費用(車馬費、鑑定費.等),確認施工蟲害、施工區域及施工次數後,決不巧立名目追加任何費用;白蟻防治擁有16年的經歷及數千個成功案例,使用最新環保藥劑及工法,提供五年保固,有什麼蟲害疑問請洽詢最專業的德軒除蟲-服務電話(02)8262-2383。  

德軒清潔環保有限公司

病媒防治許可證環藥病媒字第01-135

公司地址:23670新北市土城區中正路6711

病媒防治專業技術員證號:

服務電話:(02)8262-2383代表號

JP090537 JP060483 JP050327 JP050052 JP030191

傳真電話:(02)8262-3597

環藥廣字第09505005
統一編號:28064356信箱:kuo0973076690@gmail.com

24小時緊急聯絡人:裴振貴0933-121841

LINE線上報價搜尋ID:0973076690123dong

德軒除蟲

消毒工法

白蟻工法

line報價

白蟻

白蟻藥劑

白蟻成效

跳蚤

蟑螂

餌劑DIY

老鼠

裝潢蟲

蠅類

蚊類

蛾蚋

一般害蟲

吸血害蟲

抑菌處理

蛀蟲

環保商品

留言板

問與答

網站內容之文字及圖片皆屬於德軒除蟲所有,營利單位未經授權不得任意轉載使用。 版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