蟻,白蟻防治,白蟻公司,白蟻藥水,白蟻藥,殺白蟻,消滅白蟻,除白蟻,特滅多,芬普尼,蟻巢滅系統,白蟻DIY,消毒公司,除蟲公司,台北除白蟻公司,跳蚤咬,白蟻巢,白蟻窩,大水蟻,大水蚊,蟑螂,跳蚤,一點絕,拜沛達,白蟻藥,蟑螂餌,老鼠,專業除蟲公司,除蟲大師,除蟲,滅白蟻,白蟻除蟲公司,蛾蚋,消毒方式,白蟻問與答

德軒除蟲

消毒工法

白蟻工法

line報價

白蟻

白蟻藥劑

白蟻成效

跳蚤

蟑螂

餌劑DIY

老鼠

裝潢蟲

蠅類

蚊類

蛾蚋

一般害蟲

吸血害蟲

抑菌處理

蛀蟲

環保商品

留言板

問與答

 

 環保類

白蟻類

粉蠹蟲(蛀蟲)類

嚙蟲(書蝨)類(姬薪蟲/灰泥甲蟲)

跳蚤類

蟑螂類

老鼠類

蚊子類

蒼蠅類

環保類

 

問:市售環保殺蟲用品那麼多,可以介紹其優缺點嗎?

除蟲小老師說:

安全性評分:3分(安全性高) 2分(使用時須注意) 1分(毒性較高不建議使用)

品名:

罐裝殺蟲劑

 

 

優點:

購買方便,使用簡單,可對多種害蟲使用。

 

 

需注意事項:

每種害蟲都有它活動躲藏的地方,需針對其害蟲做不同的噴灑方式,使用時建議注意防護。

 

 

安全性評分:

3分(安全性高)

具有魚毒性

品名:

蟑螂塊狀餌劑

 

 

優點:

購買方便,使用簡單。

 

 

需注意事項:針對蟑螂使用,長時間投放容易讓蟑螂產生不食用的狀況,部分的成分對蟑螂有抗藥性或拒食。

 

安全性評分:

3分(安全性高)

具有魚毒性

品名:

電蚊香

 

 

優點:

購買方便,使用簡單,可對多種飛行性害蟲使用。

 

 

需注意事項:

針對飛行性害蟲譬如蚊子蒼蠅,成分大多為除蟲菊精,使用時建議關閉門窗人員淨空。

 

安全性評分:

3分(安全性高)

具有魚毒性

品名:

蚊香卷

 

 

優點:

購買方便,使用簡單,可對多種飛行性害蟲使用。

 

需注意事項:

針對飛行性害蟲譬如蚊子蒼蠅,成分為除蟲菊精或有機磷,使用時會產生大量的煙塵,建議關閉門窗人員淨空。

 

安全性評分:

2分(使用時須注意)

具有魚毒性

品名:

奈丸 臭丸

 

 

優點:

購買方便,使用簡單。

 

需注意事項:

奈丸是由原油或煤焦油提煉出來的,奈丸又名「臭丸」,聞久了對人體有害,使用時避免奈丸與衣服直接接觸。對各種害蟲有些微的驅離效果。

 

 

安全性評分:

2分(使用時須注意)

品名:

樟腦油

 

 

 

優點:

 

 

 

需注意事項:對各種害蟲都不具有驅離或殺滅的作用,而且毒性極高。

 

 

安全性評分:

1分(毒性較高不建議使用)

具有魚毒性

品名:

捕蟑屋

 

 

優點:

購買方便,使用簡單,可對多種爬行性害蟲使用。

 

需注意事項:

針對爬行性害蟲譬如蟑螂螞蟻使用,捕蟑屋大多內含蟑螂誘引錠,可增加捕獲蟑螂的機率,但對已有大量蟑螂的地區效果有限。

 

安全性評分:

3分(安全性高)

品名:

捕蠅繩

 

 

 

優點:

使用簡單。

 

 

 

需注意事項:

針對蒼蠅使用,但是捕獲效果有限,且購買不易。

 

 

 

安全性評分:

3分(安全性高)

品名:

防蚊液

 

 

優點:

購買方便,使用簡單,對各種害蟲都有驅離的作用。

 

需注意事項:

防蚊液的主成分為diethyltoluamide(deet)(待乙妥),有濃度高低效果好壞的分別,正常使用安全性高,但不可直接接觸到眼睛

 

安全性評分:

3分(安全性高)

品名:

老鼠藥

 

 

 

優點:

購買方便,使用簡單,針對老鼠使用。

 

 

需注意事項:

老鼠藥大多的成分為抗凝血劑,人畜 食用有毒,使用時須標示清楚,避免小朋友誤食

 

 

安全性評分:

2分(使用時須注意)

品名:

蟑螂餌劑

 

 

優點:

針對蟑螂使用,效果比其他類型的殺蟑劑有效。

 

 

需注意事項:

施工時儘量小量多點,避免放置在容易接觸到的地方。效果好但是使用上需要技巧。

 

安全性評分:

3分(安全性高)

具有魚毒性

品名:

水煙式殺蟲劑

 

 

優點:

購買方便,使用簡單,對各種害蟲都有驅離或殺滅的作用。

 

 

需注意事項:

對各式害蟲都有作用成分大多為除蟲菊精,使用時建議關閉門窗人員淨空。

 

安全性評分:

3分(安全性高)

具有魚毒性

品名:

驅鼠器(超音波)

 

 

 

優點:

使用簡單,對老鼠有驅離的作用。

 

 

需注意事項:

利用高頻或變頻的超音波來驅離老鼠,但是老鼠容易習慣而失效。

 

 

安全性評分:

3分(安全性高)

品名:

光波補蟲燈

 

 

優點:

對各種飛行性害蟲有捕獲的作用。

 

 

需注意事項:

利用光波來吸引飛行性害蟲,有黏捕式或電擊式的補蟲燈。捕蟲燈放置點最佳的位置為離地100-200公分。

 

安全性評分:

3分(安全性高)

品名:

黏鼠板

 

優點:

使用簡單,購買方便,捕獲老鼠後清理方便。

 

需注意事項:

黏鼠板捕獲老鼠應該是在老鼠不知道鼠板的情況下,所以黏鼠板上不應該放置食物,放置點儘量選擇在老鼠常活動的地方。

 

安全性評分:

3分(安全性高)

品名:

酒精

 

 

優點:

購買方便,可殺滅大多的細菌病毒。

 

 

需注意事項:

70-75%的酒精水殺菌效果最好,可完全凝固細菌體的蛋白質,達到殺菌的效果。

 

 

安全性評分:

3分(安全性高)

 

問:殺蟲劑有毒嗎?

除蟲小老師說:有毒,但是毒性很低。

毒性的高低,必須視引起中毒的劑量而定。食入少量即引起中毒的叫劇毒,例如巴拉松,食入多量才會中毒叫低毒,例如食用鹽。
常用的標示方法為LD50(mg/kg)。
LD50(mg/kg):「半數致死劑量」或稱「致死中量」,也就是造成半數供試動物死亡時的餵食劑量。
LD50的數值愈小,表示毒性愈高。一般的殺蟲劑上都會註明該藥的LD50。我們日常生活中的許多物品也都訂有LD50,頭痛藥阿斯匹靈的LD50為750mg/㎏,食鹽的LD50為2500mg/㎏。

專業除蟲公司常用的殺蟲劑大多大於LD50為1000mg/㎏。

 

如何選擇殺蟲劑?

除蟲小老師說:1.安全. 2.有效. 3.低污染. 4.經濟.

安全:安全上要達到的,就是使用的藥劑在施工後不會危害到人體健康,所以選擇的藥劑必須採用低毒或微毒的藥劑。

有效:殺蟲劑對害蟲之防治藥效長取決於藥劑之特性、害蟲種類、使用地點、害蟲抗效性有無。有些藥效作用較緩,有些藥效有殘留的作用,有些藥效可將隱伏的害蟲激發驅趕出來。這些都是依照害蟲的種類、使用的目的、妥慎選擇所用的藥劑。

低污染:藥劑使用後,除了對人畜不能有危害以外,使用後不會流入水源或污染其他周邊環境,造成非目標生物的死亡或破壞其他生物的繁衍,且在一定的年限後可以分解。

經濟:所謂經濟,就是費用要低。

 

殺蟲劑有幾種分類?

除蟲小老師說:境衛生用殺蟲劑的有效成分,對人畜來說,毒性低,安全最為重要。玆依據有效成分的化學性質,將各類住家用殺蟲劑,歸類成下列幾種。

天然殺蟲劑:

如.硼酸、天然除蟲菊。

合成除蟲菊精:

如.賽滅寧、亞滅寧等。(為目前室內最常使用的種類)

有機磷殺蟲劑:

如.陶斯松、亞陪松等。(為目前室外最常使用的種類)

氨基甲酸鹽類殺蟲劑:

如.安丹。

生理性殺蟲劑:

如.二福隆、美賜平。

有機氯系殺蟲劑:

如.DDT(目前已禁用)。

微生物製劑殺蟲劑:

如.蘇力菌以色列變種(BTI)。

 

環境衛生用要不能包含下列成分及其原因?

除蟲小老師說:

中文名稱

原因

原因

 

阿特靈:

環境蓄積性強

致腫瘤

 

蟲必死:

環境蓄積性強

致腫瘤

 

可氯丹:

環境蓄積性強

致腫瘤

 

滴滴涕(DDT):

環境蓄積性強

致腫瘤

 

大利松:

致畸胎

 

 

磷-二氯苯:

水生物毒強

 

 

地特寧:

環境蓄積性

致腫瘤

 

大滅松:

致腫瘤

致畸胎

 

2.4-二硝基酚:

引起代謝異常

 

 

一品松:

劇毒

 

 

樂乃松:

致畸胎

 

 

巴拉松:

劇毒

 

靈丹:

致腫瘤

 

溴化甲烷:

破壞臭氧層

 

飛佈達:

致畸胎

致腫瘤

二氯松

致腫瘤

 

二溴乙烷

致腫瘤

白蟻類

 

白蟻跟螞蟻一樣嗎?如何區分?

除蟲小老師說:

白蟻跟螞蟻的區分

1.白蟻屬於等翅目昆蟲,演化系統上比較原始跟蟑螂、螳螂的親緣較接近。

  螞蟻屬於膜翅目昆蟲,演化系統上比較先進跟蜜蜂的親緣較接近。

2.白蟻的工蟻、兵蟻大多為淡白色灰白色,觸角念珠狀,腰身不明顯。

  螞蟻多數為黃色、黑色、橘紅色,觸角膝狀,腰身明顯。

3.白蟻的變態屬於不完全變態。

  螞蟻的變態屬於完全變態。

4.白蟻、螞蟻都怕光,白蟻活動時一定會築蟻道,但是大多數的螞蟻活動時不築蟻道。

5.白蟻的食性主要是食用木材和含纖維素的物質,而且一般來說不儲糧。

  螞蟻的食性很廣是雜食性的昆蟲,有儲糧的習慣。

 

台灣有幾種白蟻?

除蟲小老師說:16種。

全世界的白蟻,超過3000多種,在台灣調查發現的白蟻至少有16種,其中以台灣家白蟻、黃肢散白蟻、黑翅土白蟻、乾木白蟻為主要種類。
台灣家白蟻(家白蟻)、黃肢散白蟻(黃胸散白蟻)、黑翅土白蟻(台灣白蟻)、台灣乾木白蟻、大黑白蟻(截頭堆砂白蟻)、恆春白蟻(恆春新白蟻)茄冬白蟻(黑樹白蟻)、薩摩白蟻(赤樹白蟻)、山林原白蟻、黑胸散白蟻、高砂白蟻(高山象白蟻) 、天狗白蟻(小象白蟻) 、木下白蟻(木下象白蟻)。

 

台灣較常見的三種白蟻為?

 

家白蟻

黃胸散白蟻

黑翅土白蟻

分類

鼻白蟻家白蟻屬

鼻白蟻科散白蟻屬

白蟻科土白蟻屬

別名

台灣乳白蟻、台灣家白蟻、超級白蟻

黃肢散白蟻、台灣長頭散白蟻、黃胸白蟻

台灣黑翅土白蟻、台灣白蟻、姬白蟻

築巢位置

土木雙棲

土木雙棲

土棲

族群大小

大(可達數百萬隻)

小(可達數萬隻)

中(可達數十萬隻)

台灣紛飛月份

3-9月

2-4月

4-7月

繁殖蟻體型大小

中(7mm)

小(4mm)

大(9mm)

兵蟻判別方式

大顎較細長而彎曲,頭部較圓

大顎粗獷端部沒有缺口,頭部略長方型

大顎近端部有缺口

繁殖蟻圖片

 

問:為何會有白蟻?
問:家裡會什麼會出現白蟻?

除蟲小老師說:1.木材,2.溼度、水分3.環境因素,當一個家庭、地區滿足上列3個條件就有很大的機會出現白蟻。
1.木材:白蟻的營養主要是取食纖維物質,木材及木製品與紙製類均為其所好,當家庭內有較多白蟻可取食的物品(包含木製裝潢),就比其他家庭出現白蟻的機會來的大。
2.溼氣、水分:溼氣會產生與白蟻互利共生的真菌類 如雞肉絲菇真菌,當白蟻長時間缺乏雞肉絲菇所提供的氮源養份,白蟻將逐漸地營養匱乏而死,雞肉絲菇真菌有白蟻的保護可以避免被其他的真菌給破壞,同時真菌也可以提供白蟻所需的濕氣水分,保持蟻道、蟻路內的濕度,真菌除了是白蟻的食物來源還有調節蟻巢內溫、濕度功能。
3.環境因素:簡單的說,山區比市區更容易出現白蟻,湖泊、池塘、大水溝、大公園旁的房子出現白蟻的機會較高,左右上下鄰居家裡有白蟻,你家出現白蟻的機會也較高。

 

問:下雨天就會出現會飛的白蟻,為什麼?
除蟲小老師說:
以家白蟻為例,在一個成熟的白蟻巢內了,每年在一定的季節(須滿足下列幾個條件1.低於一個大氣壓力2.濕度在85%以上,3.溫度21c-29c,通常出現上列3個條件常常伴隨著下雨)會出現大量的有翅白蟻,這些有翅白蟻就是蟻王跟蟻后,其目的是擴展地盤使族群更壯大,也代表有更多的住家會遭受到白蟻的破壞。
 

家裡出現白蟻後,找木工拆掉重新裝潢會滅絕白蟻嗎?
除蟲小老師說:不會。

家中會出現白蟻表示這區域的木料(多寡或種類)、溼度、其他環境因素,適合白蟻的生長,只是拆掉有白蟻的木料並沒有辦法解決家中有白蟻的問題。

 

白蟻鑽孔灌注(長效性藥劑感染帶),白蟻餌劑(蟻巢滅白蟻族群消滅系統)有什麼不不同?

除蟲小老師說:根據防治區域的不同這2種方式所能呈現的效果不同,但是建議一般居家使用長效性藥劑感染帶比較適合,能快速達到無白蟻的狀況且價格比較低。

 

白蟻鑽孔灌注處理的原理是什麼,這方式有什麼優缺點?

除蟲小老師說:簡單的說就是把家中可能會被白蟻(其他食木蟲)破壞的木料或已經被白蟻(其他食木蟲)破壞的木料,木料每隔30-50公分鑽一個0.2公分的小洞孔,使用特殊機器把特滅多白蟻藥劑灌注進小洞孔裡,特滅多白蟻藥劑在正常的情況下可達到5年的藥效,在藥效期間內白蟻(其他食木蟲)接觸或食用木料都會死亡。

優點:快速殺滅白蟻、價格較低

缺點:木料上會有0.2公分的小洞孔

其他:技術員的觀念,鑽孔處儘量選擇在木料及木料的接縫間或是較不明顯的地方,如果一定要在明顯處鑽孔, 可使用補土補平。(補土與木料裝潢顏色可能會不同)。

 

白蟻灌注處理為什麼要用特滅多乳劑?

除蟲小老師說:白蟻防治的成與敗或說"好與壞",藥劑的選擇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以往大多是使用有機磷跟合成除蟲菊精來做灌注處理,但是有機磷跟合成除蟲菊精所產生的撲殺、忌避效果已經不能應付當前白蟻所能產生的抗藥性

台灣代理商-中西 特滅多乳劑

成分:芬普尼(Fipronil)……2.92%W/W

芬普尼的優點及特性
–無忌避性。
–同時具有口服毒與接觸毒,對白蟻或其他食木害蟲接觸毒大於口服毒。
○1.胃毒性高-對東方土棲性白蟻的胃毒,LD50為3.0ppm
○2.接觸毒性更高-對東方土棲性白蟻的接觸毒,LD50為0.01ppm
–對多種害蟲具有很長的殘效性接觸毒。
–殺蟲的效果及殺蟲的速度和劑量成正比。
–具緩效性,對多種害蟲具有滅巢及消滅族群作用。
–具有連鎖殺蟲作用。

–全新的作用機制,對一般的傳統的藥劑已具有抗藥性或耐藥性的害蟲,仍然具有優異的防治效果。

特滅多乳劑最重要的是可以分成兩部份來處理土壤及建築物木造部分;首先,藉由低濃度的有效成份就可以快速感染大量的白蟻,使得白蟻在通過含有特滅多主成分區域時,可將特滅多乳劑傳佈給白蟻族群的其他成員。特滅多對白蟻無忌避性,具緩效性加超低致死劑量,及兼具口服及接觸毒雙重毒害的傳播路徑,用來作白蟻防治時對建築物的保護,及為白蟻族群有效管理,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白蟻如何將特滅多傳播給其他白蟻

1.外出覓食的白蟻接觸到特滅多(經過或啃食帶有特滅多的木料)。

2.接觸到特滅多的白蟻回蟻巢,感染給其他的白蟻。

3.白蟻互相舔舐,交換食物或餵食兵蟻、幼蟻、蟻后

4.造成白蟻如骨牌效應大量死亡,殺滅整個蟻巢。

 

 

白蟻餌劑(蟻巢滅白蟻族群消滅系統)的原理是什麼,這方式有什麼優缺點?

除蟲小老師說:白蟻餌劑(蟻巢滅白蟻族群消滅系統)可分為地上型及地下型兩種,可以單獨使用或一起使用,用法如下:

地上型:將地上型捕蟻站餌劑直接貼在蟻道上或白蟻可能為害的木板上,用餌劑供白蟻取食,餌劑放好後,需要定期檢查,並補充餌劑,直到白蟻族群消滅為止。

地下型:在建築物四周每隔3公尺,及重點地區,將地下型捕蟻站及偵測木材放入,定期檢查偵測木材,如有白蟻取食偵測木材,將取食白蟻收集放入地下型餌劑,再將餌劑放入地下型捕蟻站內供白蟻取食,放入餌劑後也要定期檢查,並適時補充餌劑,直到白蟻族群消滅為止。

作用原理為工蟻取食含六伏隆的餌劑後會回巢招引更多的工蟻前往取食,工蟻取食餌劑後不會馬上死亡,而是要等到脫皮時因無法完成脫皮程序才死亡。工蟻死亡後,兵蟻、蟻后及幼蟻因為沒有工蟻餵食而陸續餓死,達到消滅白蟻巢的治本效果

優點:不需要鑽孔、可殺滅蟻巢。

缺點:殺滅白蟻速度較慢、需要多次的檢查、價格較高。

 

 

白蟻是怎麼侵入住家的?

除蟲小老師說:一般而言,白蟻侵入住家的途徑主要有二:
分飛侵入: 在春夏之際的雨後黃昏,常可見到有翅白蟻(大水蟻)聚集在燈光下飛舞,當牠們脫落翅膀,雌雄交配,正是牠們危害木料的開始。
地下侵入:白蟻藉由管線孔或磚瓦的隙縫由地下向上覓食,因其覓食方式為採隨機取食,其覓食範圍可達數百公尺遠,故在其覓食範圍之建物均有遭受危害之虞。

 

還有其他的除白蟻方式?

除蟲小老師說:

熱溫處理:
白蟻在蟻巢、通道的溫度超過攝氏37.7℃時,就無法生存。在木頭中心的溫度達到攝氏54.4℃並持續三十五分鐘以上,大部份的白蟻就會被殺死。此溫度雖不致損害房舍,卻對高溫敏感器物(電腦、室內植物、藝術陳列品、古董等)造成傷害,須事先移走或隔離。
冷溫處理:
據報告有95%-99%的殲滅率,冷溫處理法可消滅家具或其他小型可移動處白蟻。
電槍:
利用高頻率、高電壓、低強度的電流殺死白蟻的裝置。它的侷限性,不能用在大面積的危害,在金屬、混凝土或地表均不適用,乃這些物件會吸收而轉移致白蟻身上所接受到的電流減少;使用得當,約95%的白蟻會被殺滅。
微波:
利用無遮罩的微波裝置,將有白蟻地帶的溫度加熱到攝氏87.778℃殺滅白蟻,其測試結果不一,對範圍集中的危害,不失為有效的局部處理法。
生物處理法:
Metarhizium anisoplae菌類驅蟻劑 ,此菌類是將它摻水、噴灑進蟻巢的通道裡,或在有白蟻巢的木頭上穿鑿小孔,使菌類噴灑劑經由繁殖,分佈長滿整個蟻巢而碰觸到白蟻。(台灣沒引進)

粉蠹蟲(蛀蟲)類

 

怎麼判斷家中木頭是否遭蛀蟲危害?
除蟲小老師說:
因為粉蠹蟲(蛀蟲)幼蟲啃食木頭時會掉落許多細木屑,且容易在木頭表面上留下一個一個的小洞孔,所以家裡常常出現細木屑或是木頭上有一個一個的小洞孔,這表示家中已經遭受蛀蟲的危害。

 

蛀蟲是怎麼侵入家中的?

除蟲小老師說:目前裝潢用的角料及夾板,在進口時蛀蟲的卵就已經在木頭裡面

 

蛀蟲會咬人或是會傳染病毒嗎?

除蟲小老師說:到目前為止並沒有蛀蟲咬人或傳染病毒的資料出現,但是蛀蟲危害木料的破壞力卻是很大,對於木料的破壞表面看是直徑幾mm的小洞,但內部常造成海綿狀之破壞,嚴重時有坍塌之虞。

嚙蟲(書蝨)類

 

問:我家剛做新裝潢,最近在木頭或牆壁上常常看見極為細小的蟲,這是什麼蟲阿?

問:新裝潢好的家有蟲該怎麼辦?

問:新裝潢的套房,地板和木頭上常有些黑色比芝麻小一點的蟲?

問:我家剛裝潢好就發現有像灰塵一樣的蟲,那是什麼蟲?

問:廁所潮濕跑出的蟲會跳且房間牆壁有很多那種蟲怎麼辦?

問:像灰塵的蟲?

問:家的木地板上出現一種()!!也不知道是什麼??噴殺蟲劑也沒用它非常非常的小,是白色的,數量很多(而且它會跳,但不會叮咬)感覺有夠噁心的!!

除蟲小老師說:

有可能是裝潢小蟲(潮濕蟲)的危害。

嚙蟲(書蝨)

 書蝨屬於嚙蟲目的昆蟲,體色有白、淡黃或灰色,以空氣中的黴菌及真菌為主食,當新裝潢房屋的粘膠乾燥時,書蝨就能在短時內大量孳生,此時牠們以粘膠或空氣中真菌菌絲為主食

 

姬薪蟲(灰泥甲蟲)
 屬昆蟲綱,有翅亞綱,鞘翅目,多食亞目,姬薪蟲科,姬薪蟲是木材檢疫害蟲之一,具趨光性,不會危害物品也不會造成過敏,降低環境溼度可以抑制黴菌及真菌的生長,可杜絕牠們的食物來源減少蟲害數量。

 

(ㄧㄥˇ)(ㄖㄨㄟˋ)

 如果家中出現紅色的小型蚊子、類似紅色的蛆或有紅色血液(體液)的蚊子,那你家可能遭到癭蚋的侵入。
癭(ㄧㄥˇ)蚋(ㄖㄨㄟˇ)屬於雙翅目,癭蚋科,通稱癭蚋或癭蚊,全世界已知約4000種。多數種類為農、植物業的重要害蟲。

 

跳蟲

 跳蟲屬於昆蟲綱彈尾目的昆蟲此蟲於腹部內有一個叉狀的彈跳器,擅於彈跳故通稱為跳蟲。口器為咀嚼式,以腐敗的有機物為生,有些以菌類為食,在潮濕的枯葉或地面很容易找到牠們。全世界已知種類有2000種,台灣已知有30多種。

 跳蟲不會叮咬人,也不會吸血,遇危險時會利用彈跳器跳離,侵入居家後常大量出現而造成困擾。

 

煙甲蟲

 煙甲蟲屬於鞘翅目標本蟲科又稱為標本蟲,此蟲類似瓢蟲體態,不擅長啃咬木材(部分種類會啃食木材),也不會吸血,常於新建裝潢的屋子發現其蹤跡。夜晚會趨光,遇到騷擾會裝死。

 

書蝨跟家中潮濕度有關係嗎?

除蟲小老師說:

書蝨:書蝨是以空氣中的黴菌及真菌為主食,當居家溼度較高時,空氣中的黴菌及真菌會大量產生提供書蝨良好的食物來源,所以對抗書蝨要從改善居家溼度做起

 

嚙蟲(書蝨)/姬薪蟲(灰泥甲蟲)會咬人或傳染疾病嗎?

除蟲小老師說:嚙蟲/姬薪蟲不會咬人,但是這2類小蟲常常是大量出現,有可能是過敏來源(塵蹣也是)的一種,尤其是家中有幼小兒童更應該注意

跳蚤類

 

為什麼有跳蚤?為什麼跳蚤會咬人?

除蟲小老師說:跳蚤從卵到成蟲的發育最適合的溫度為27-32℃、濕度則在75%以上。梅雨季4月-7月常是跳蚤氾濫的時期。寄主(貓、狗、老鼠),溫、濕度為跳蚤的主要來源。跳蚤成蟲對於溫、濕度有高度敏感。且幼蟲對溫、濕度的要求更高,因動物巢穴中往往具較高濕度與較穩定的溫度,所以蚤類會大量發生於寄主的巢穴或窩中。跳蚤以貓、狗、老鼠為主要寄主,也就是說跳蚤正常情況下不喜歡咬人,但是在跳蚤大量繁殖卻無食物來源的情況下,會選擇吸人血來供應養分

 

如何判斷是跳蚤咬的?

除蟲小老師說:跳蚤叮咬處常呈現局部多點或是一排一排(直向,橫向)的紅色小丘疹,會癢甚至會痛

 

為什麼跳蚤防治常常需要2次施工?

除蟲小老師說:殺蟲劑無法有效殺滅跳蚤卵,所以會建議客戶施工2次。本公司為例,單次施工及2次施工所提供的保固不同,施工一次或是二次的選擇其實在於客戶的需求

 

跳蚤防治2次建議的間隔時間是多久?

除蟲小老師說:在正常的環境下,殺蟲劑的有效時間大約是7-14天,所以建議客戶2次施工時間大約是間隔14天為嘉

 

跳蚤防治通常是把要防治區域內所有的地板全部噴灑殺蟲劑,那殺蟲劑多久以後才能擦拭?

除蟲小老師說:除蟲公司選用的藥劑都是低毒安全的,所以建議客戶在可允許的情況下,能多久不要擦拭就多久不要擦拭

 

家裡沒養貓或狗,我居住在3樓,但是4樓及6樓都有養狗,我有以下幾點問題,請除蟲小老師幫忙解答?
1.這樣的環境我家是不是比較容易出現跳蚤呢?
2.請問能推薦有效的殺跳蚤藥劑,以及有療效止癢的藥膏嗎?
3.請問跳蚤是怎樣侵入我家的(但是我家沒養貓狗)?
4.跳蚤到底怕冷還怕熱?
5.跳蚤咬過的皮膚復原後會留下疤痕嗎?

除蟲小老師說:
1.是,環境中有貓或狗就會大大的增加有跳蚤的機會。
2.所有的殺蟲劑都可以殺跳蚤,差別在於效果的好壞,維持時間的長短,你可以買到的殺蟲劑都可以使用,但是建議不要使用水煙殺蟲劑效果絕對比罐裝殺蟲劑來的不好。
噴灑方式: 全面殘效噴灑,用動力式噴灑機或手壓式噴灑桶或直接使用罐裝殺蟲劑,對防治場所內全區之地面均噴灑藥劑,每平方公尺約噴灑50-100cc的藥劑量,使防治場所的地面殘留10-15天之藥效,藥效時間內害蟲接觸可致死。
跳蚤止癢:
一.市售跳蚤止癢的藥劑,都添加局部麻醉劑的藥品,含有(待布卡因)(Dibucaine)成分,能對患部產生局部麻醉作用,但是注意喔,一天不可以塗抹太多次,會有中毒的疑慮。
二.簡單一點,可使用阿斯匹靈磨成粉加水,直接塗在被咬的地方有止癢消炎的作用。
3.當你經過有跳蚤的地方,跳蚤很容易會跳到你的褲子、鞋子或外套外面,當你回到家以後,跳蚤在掉下來繁殖,所以說回到家注意衣服或褲子上有無夾帶跳蚤(跳蚤肉眼可以看的見)。
4.喜歡熱但是不能太乾燥,不怕冷但是不能太冷,太冷會造成卵無法孵化,喜歡潮濕但是水太多會把跳蚤淹死。
5.有可能會,看個人體質,建議太嚴重要找醫生治療。

蟑螂類

 

小隻蟑螂長大後會變成大隻蟑螂嗎?

除蟲小老師說:他們是不同品種的蟑螂居家中常常出現的德國蟑螂體型大概是12-14mm,許多人會誤以為是大型蟑螂的若蟲(幼蟲)

 

蟑螂為什麼殺不完?
除蟲小老師說
:簡單來說,蟑螂適應環境的能力強,所要的生活需求不大,繁殖速度快,所以到處都可以見到蟑螂。以德國蟑螂為例,體型小易躲藏、食量少、繁殖快、行動速度快、卵鞘(蟑螂卵)外層有幾丁質保護,只需要一點點的食物殘渣及水便可以生存好幾週,德國蟑螂的卵鞘內含卵數平均是38個,一對德國蟑螂在半年內可生出150-250隻,在環境允許下可能繁衍出數千隻或數萬隻德國蟑螂


蟑螂的抗藥性是什麼?

除蟲小老師說:抗藥性的產生主要是遺傳基因的改變,導致後代蟑螂對此種殺蟲劑免疫或有較佳的抵抗力

 

如何預防蟑螂產生抗藥性?
除蟲小老師說:
一款殺蟲劑的產生會經過研發及測試,可能需要數千萬或是數億的花費,其實並不容易產生抗藥性,但是為了預防抗效性的出現,本公司會常常更換殺蟲劑的劑型、種類、方式,來對抗蟑螂

 

網路上常出現的殺蟑螂方式

環保毒餌、酒瓶活捉蟑螂法、硼酸拖地防蟑法、老祖母的蘇打防蟑法、自然植物趨蟑法、菊花酒噴霧、肥皂絲加熱水..等方式有效嗎?

除蟲小老師說:有效,但是效果有限。環境整頓保持家中的乾淨才是滅蟑的根本,如果蟑螂數量太多,化學防治使用殺蟲劑也是不錯的選擇

老鼠類

 

老鼠為什麼喜歡咬東西?

除蟲小老師說:老鼠嘴裡有2對特別發達的門牙,生長快速,每年約可長13公分,必須不斷的嚙咬硬物加以磨損,否則門牙太長會導致老鼠無法取食而死亡

 

老鼠是色盲嗎?

除蟲小老師說:。老鼠的眼睛對光的反應相當敏感,但是對顏色幾近色盲。所以老鼠藥的顏色並不影響老鼠的接收性,卻能降低老鼠藥遭到人們誤食的可能

 

黏鼠板如何放置?

除蟲小老師說:老鼠活動為保護自身的安全,常延著牆角行走,並有固定的路線及一定的勢力範圍和活動範圍,所以黏鼠板應靠牆角放置,可增加補獲機率

 

我家在高樓層,為什麼還會有老鼠?

除蟲小老師說:老鼠的尾巴具有平衡跟固定的作用,所以能沿著水管跟粗糙的牆壁、木柱、電線向上或向下爬行,其中又以屋頂鼠的攀爬能力最強,一根電線就就可能讓老鼠向上攀爬10層樓以上

 

有的老鼠藥說老鼠會在室外死,這是真的嗎?

除蟲小老師說:殺鼠劑,抗凝血劑(Antico-agulants),作用係干擾老鼠體內之凝血機制,造成溶血,使其內出血而死,老鼠的視力對光源敏感抗凝血劑的影響下(視力更不好.口渴)會跑到室外光源下飲水死亡,這是原理,但是在實際使用老鼠藥的心得,很有可能老鼠會找個隱密的窩,等死,所以一般不建議居家在室內使用老鼠藥

 

什麼是漢他病毒?

除蟲小老師說:公元1950年,駐韓美軍中連續約有三千名感染了不明出血熱,被命名為韓國出血熱(Korean hemorrhagic fever),之後於1976年由韓國大學學術界在漢灘(地名)分離致病病毒,初譯名「漢灘病毒」,後來以漢他江為名,稱「漢他病毒(Hanta virus)」。漢他病毒被列為十大病毒之一,性質上屬反轉錄病毒,肺型感染致死率百分之五十,腎型則不到百分之十。漢他病毒以老鼠(嚴格講係囓齒類動物)當媒介,隨其排泄物(尿糞)排出體外,當排泄物乾燥後,隨塵土飛揚,當人吸入而感染;或由口直接接觸而感染。

蚊子類

 

為什麼某些人比較容易被蚊子叮咬?

除蟲小老師說:蚊子咬人主要是根據四大因素影響:
1.呼吸道呼出的二氧化碳是蚊子定向的氣味源,蚊子憑此找到人,再下口叮咬。
2.熱量體溫,如喝完酒後。
3.排泄物,蚊子愛叮咬毛孔較粗糙、出汗較多的人,一般來說男人>女人、青年>老人、健康人>病人,因為皮膚表面的分泌物多。
而兒童新陳代謝旺盛,是蚊子青睞的對象。此外,女性月經來時,分泌物產生變化,也會增加被蚊子叮咬的機率。

4.其他因素,如使用香水或萬金油、衣服顏色..等因素。

 

我使用的是水性必安住,還有水性噴效殺蟲劑,可是我房間裡的蚊子好像免疫了殺不死,已經存活了好幾個星期把我盯的好慘,請問市面上哪一種可以殺的死蚊子的殺蟲劑可買?
除蟲小老師說:
因為你的噴灑方式不對,殺蟲劑殺死蚊子的藥效是靠”殘效”,
什麼是殘效噴灑:
使用動力式噴灑機或手壓式噴灑桶或直接使用罐裝殺蟲劑,對建物的四週牆角噴灑藥劑,形成牆角與地面約有30-60公分的防蟲帶,並針對害蟲可能活動、躲藏、或滋生的地方,如桌椅下方、牆縫、或較潮濕的地區等,加強噴灑藥劑,形成10-15天的殘留藥效,藥效時間內害蟲接觸可致死。
但是說到防治蚊子只靠你噴死成蚊是不夠的,你今天殺了100蚊子,明天他又來100隻,你怎麼殺都殺不完的,要朝孳生源清理或是物理防治法下手
孳生源清除、環境整頓
幼蟲孳生源之清除及環境整頓為害蟲防治最根本之手段,如登革熱之病媒蚊,主要孳生於人工容器,故其防治主要為翻盆倒罐,處理廢容器及廢輪胎,可收積極之防治效果。
物理防治法
1. 加設紗窗、紗門,應儘量關閉部分門窗,降低室內光線,蚊類自然會離去。
2. 餐廳、廚房或食品加工廠,可裝置空氣簾幕或空氣走道,以防止蚊類跟隨人員進入室內。
3. 黏蟲紙、補蟲燈,運用得宜亦可有效防治蚊類。

蒼蠅類

 

蒼蠅、腐敗之有機物、蛆的關係?

除蟲小老師說:蛆是蒼蠅的幼蟲,蒼蠅喜歡在腐敗的有機物上產卵,牠們的卵大約在 24個小時之內就會孵化成幼蟲。
 

蒼蠅會咬人嗎?它是如何傳染疾病給人類?

除蟲小老師說:居家蒼蠅口器為舐吮式,因舐吮而污染食物或機械式傳染疾病。但是野外有些蠅類的口器是刺吸式的,跟蚊類一樣會吸血咬人,如血蠅屬類、舌蠅屬類、角蠅屬類。

 

蒼蠅是如何取食的?

除蟲小老師說:雄雌蒼蠅都可以食用一般人類的食物、垃圾及污穢物,他們接觸到食物後就會用口吻及前腳上的化學感受器去嘗試,如果味道適合,就會開始取食,液體的食物可以直接吸食,但如果遇到固體食物時,則會從體內吐出一種液體(稱為嘔滴Vomit drop)予以潤溼溶解後,再行取食。

 

為什麼夏天蒼蠅好像比較多?

除蟲小老師說:蒼蠅的生長跟溫度,溼度很有關係。夏天梅雨季很適合蒼蠅的生長。

溫度:溫度16度時蒼蠅從卵到成蟲期需要45-51天的發預期,溫度35度時蒼蠅發預期只需要8-10天。

溼度:在溫度35-40度及溼度90%時幼蟲發展到蛹只需要3-4天,但是溼度低於40%時則幾無存活。

 

如何有效的防治蒼蠅?

除蟲小老師說:蒼蠅的生長跟環境衛生有很大的關係,保持居家室內外的清潔是最有用的方式,殺滅蒼蠅的成、幼蟲應善用下列幾種方式,

1.物理防治:紗窗、紗門、空氣簾門、防蟲簾門、補蟲燈、補蠅紙..等方式的使用。

2.化學防治:殺蟲劑、蒼蠅毒餌..等方式的使用。

 

我們的預約服務24小時不休息,探勘現場、害蟲鑑定也絕不收取任何費用(車馬費、鑑定費.等),確認施工蟲害、施工區域及施工次數後,決不巧立名目追加任何費用;白蟻防治擁有16年的經歷及數千個成功案例,使用最新環保藥劑及工法,提供五年保固,有什麼蟲害疑問請洽詢最專業的德軒除蟲-服務電話(02)8262-2383。  

德軒清潔環保有限公司

病媒防治許可證環藥病媒字第01-135

公司地址:23670新北市土城區中正路6711

病媒防治專業技術員證號:

服務電話:(02)8262-2383代表號

JP090537 JP060483 JP050327 JP050052 JP030191

傳真電話:(02)8262-3597

環藥廣字第09505005
統一編號:28064356信箱:kuo0973076690@gmail.com

24小時緊急聯絡人:裴振貴0933-121841

LINE線上報價搜尋ID:0973076690123dong

德軒除蟲

消毒工法

白蟻工法

line報價

白蟻

白蟻藥劑

白蟻成效

跳蚤

蟑螂

餌劑DIY

老鼠

裝潢蟲

蠅類

蚊類

蛾蚋

一般害蟲

吸血害蟲

抑菌處理

蛀蟲

環保商品

留言板

問與答

網站內容之文字及圖片皆屬於德軒除蟲所有,營利單位未經授權不得任意轉載使用。 版權說明